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南化塘镇:多措并举 做实森林防火教育工作

时间:2019-12-20 15: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朱林海报道:入冬以来,天气干燥,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森林防火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学生森林防火的社会责任感,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小学近期集中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运用国旗下讲话,进行森林防火主题宣讲,让同学们认识森林防火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号召学生积极学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争做森林防火宣传员,一起为森林防火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是各班级开展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主题班会,使学生了解到森林对生存环境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充分认识到森林火灾带来的危害,认真学习森林防火的相关知识。

三是各班级开展森林防火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对森林防火献计献策,参与其中,明确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四是开展森林防火“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学生争当森林防火宣传员,向家长介绍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与相关知识,全体学生还携同家长签订了学校发放的《森林防火承诺书》。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