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安置点小学主体完工

时间:2019-12-19 10: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强 陈桐 程有平报道:“听说新小学明年秋季就能建好,小孩儿以后上学更加方便了!”12月19日,笔者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顾家湾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小学看到,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等主体已竣工,运动场、校路、围墙等设施正在抓紧施工中。

近年来,习家店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确立“建成中心、形成辐射、惠及民生”的集镇建设思路,引导农村贫困群众自愿自主向集镇集中,形成农村发展城镇化、农业发展规模化、镇村建设景观化的新发展格局。目前,集镇建成区面积8.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3万人,城镇化率达到52%,镇区面貌焕然一新。随着集镇居民的增多,该镇中小学迎来了学生就学高峰期,学校大班额越来越多,影响了正常教学和学生学习。

为切实解决集镇中小学大班额和易迁集中安置点适龄儿童入学问题,该镇积极向上争取,确定在集镇顾家湾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一所小学。该小学占地约60亩、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规模为36个教学班、能容纳1800名学生就读。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