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个电话扣70元接不接听都一样 58同城“来电通”扣费遭质疑

时间:2019-12-19 10:0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国文 报道:市民潘先生在58同城发布卖车信息时,办理了一个名叫“来电通”的业务。然而,在接听电话时,一次就被扣掉了70元,来电不接听也被扣掉70元,这样的扣费额度和方式让他无法接受。

市民潘先生于10月份在58同城上发布了一则卖车信息。次日,他对卖车信息进行修改时,网站提示需要充值180元办理“来电通”业务才能修改。为了卖车,他缴纳了180元开通了“来电通”业务。

随后,潘先生接到了十堰一市民的买车电话,双方一共交流一分多钟,聊得很不错。可没想到,次日,58同城发到他手机上的一则信息让他傻了眼。“信息上说,这次通话消费70元,目前账户余额不足180元,将暂停我发布买车信息的推广。”潘先生说,仅仅接了一个电话,就被扣除了70元,这让他不能理解。

后来,潘先生又接到一个市民的咨询电话,因害怕再次产生高额费用,他没敢接听。可让他气愤的是,58同城依然扣除了他70元的费用。“两个电话扣了我140元,有一个电话还没接听,这不是坑人吗?”潘先生气愤之下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

18日下午,记者来到潘先生家中,潘先生给记者出示了缴费记录、扣款短信、账户余额等信息的截图,情况与潘先生所说基本一致。

记者以潘先生朋友的名义拨打了58同城4008135858客服热线,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潘先生开通的“来电通”业务费用不足180元后会停止发布者的推广信息,并且无论潘先生是否接听电话系统都会扣费,扣费从40元至180元不等,具体扣费金额以实际扣费为准。

当记者表示是否有扣费依据或明细时,客服表示无法提供,并告诉记者:“也有客户反映‘来电通’业务扣费较高,如果潘先生不满意可选择取消该业务。”此外,客服还表示,潘先生账户内消费的金额无法退还,未消费的金额,她可以向相关部门申请,至于最后的余额能不能退,客服并未说明。

对于58同城客服的答复,潘先生并不满意,他坚持认为该平台扣费方式极其不合理,并考虑继续维权。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