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冬闲时节务工忙

时间:2019-12-19 09: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安家养老挣钱“三不误”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谢洪 张强 陈桐报道:“以前在这个时候,姐妹们都在家闲着,现在家门口办起了扶贫车间,每天轻轻松松就能挣五六十元,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真是太好了。”12月18,笔者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聚辉车饰扶贫车间看到,10余名妇女坐在缝纫机前有条不紊地加工汽车座垫,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据了解,为解决集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就业问题,逐步实现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镇党委在大力发展垒球棒球扶贫手工作坊的同时,在安置点对面新建占地约300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引进际华3541等3家服装、1家汽车坐垫生产企业入驻办厂,为贫困户提供300余个就业岗位。在安置点旁边新建柑桔大市场扶贫车间,带动800余名劳力就近务工。

截至目前,该镇因地制宜建设手工加工、农特加工、特色养殖等各种扶贫车间42家,探索出“集中安置型”、“农特加工型”、“居家电商型”等多种形式,实现了3000余人安家养老挣钱“三不误”。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