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滨河小区完成综合改造 昔日脏乱差小区 变成美丽家园

时间:2019-12-19 09:1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改造后的滨河小区路面平整,停车有序。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刘彦 报道:“小区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脏乱差,现在美如画。”近日,茅箭区五堰街办滨河小区综合改造落下帷幕,居民们看着改造后的滨河小区不禁发出感叹。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驾车刚进入滨河小区,映入眼帘的便是平坦干净的沥青路面。在道路一旁,机动车整齐有序地停放在小区的生态停车坪上。停车期间,有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提醒记者规范停车。随后,记者在小区走访了解到,小区环境与改造前相比,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

随后,记者来到滨河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据滨河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徐妙介绍,滨河小区始建于1986年,共有22栋楼房,600余户居民,近2000人。由于年久失修,小区存在路面坑洼破损、停车秩序混乱、楼梯间墙面脱落、杂物乱堆、无电动车充电桩等一系列问题,环境脏乱差,小区居民反映强烈。

为了解决居民提出的实际问题,今年6月,滨河社区启动滨河小区综合改造工作,这一举动得到了小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小区改造涉及硬化路面、拆除破损窗户、粉刷墙面、施划停车位、维修排水管网、安装消防器材、设置电动车充电站、铺设地砖等等。”徐妙说。

前不久,滨河小区改造落下帷幕。据统计,改造期间,滨河小区累计硬化路面8000余平方米,施划停车位200余个,拆除有安全隐患的窗户100余处,设置电动车充电站一处,安装楼梯间照明灯400余个,拆除多处乱搭乱建设施和私设地锁,小区22栋房屋楼梯间墙面也全部粉刷一新。

除了从硬件上改造外,滨河社区还从软件上下功夫,先后在小区各个楼梯间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市民公约”等宣传栏。此外,由于小区居民有许多是老虎沟农贸市场的商户,为了杜绝杂物乱堆的情况,滨河社区积极开展各类入户走访、志愿服务等宣传活动,向小区居民宣传创文知识、倡导居民践行文明行为。

“小区改造后,居住环境变好了,文明氛围也很浓厚。”小区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在滨河社区的积极推动下,滨河小区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小区居民,她从内心感到高兴。

据介绍,滨河社区还将继续入户征求居民意见,针对居民提出的实际问题,将一一解决,最大程度提升小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