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市场监管局动产抵押登记助企融资近30亿

时间:2019-12-18 10:3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阮仕生 王婧秋 报道: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把推动十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把助企融资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措施,充分发挥动产抵押登记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市场主体融资发展。

该局在全市开通10部热线电话,积极为广大企业提供咨询和指导服务,通过大力宣传物权法、担保法、动产抵押登记办法等法律法规,帮助广大市场主体了解动产抵押登记的作用和办理途径,指导企业进行线上表格填写、申报、录入等,避免因资料填写错误导致重复申报,提高登记效率、降低登记成本。

该局全面运用“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推进动产抵押登记信息化、规范化、便利化,实现动产抵押登记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和在线查询“一网通办”,做到登记咨询“一口清”“一日办结”,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动产抵押登记。

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企业动产抵押登记279件,帮助各类市场主体融资29.34亿元,比上年增长38.9%。其中,为民营企业办理企业动产抵押登记229件,融资金额达23.88亿元。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