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学生求职得有“硬功夫”

时间:2019-12-18 09: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李寅

日前有媒体报道,一些大学毕业生为了寻找好的实习机会和就业途径,在网上花钱买简历模板,甚至花几万元来获取实习经历,并找人制作简历。笔者认为,大学毕业生要想找到好工作,还得掌握硬本领,靠投机取巧是经不起检验的。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难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为此,部分大学生急功近利之下,选择花钱在网上请人代写简历,企图蒙蔽用人单位,殊不知这种做法风险重重。首先,网上请写手,很可能泄露自己的电话、住址、家庭成员等信息;其次,花重金请人代写简历,很多时候不符合自身情况,往往会弄巧成拙,闹出笑话;最重要的是,代写简历属于一种诚信欺诈行为,一旦被发现或曝光,很可能被列入“求职黑名单”。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让大学生求职不慌场,学校和家庭应该提早培养,从平时抓起,让大学生通过一线实践和各种礼仪学习,尽早适应社会各个环节,切勿临时抱佛脚。腹有诗书气自华。大学生更应该通过平日学习积累,练就一身硬功夫,诚信做人,以诚待人,才能在求职场上赢得面试官和用人单位的青睐。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