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在世园会“揽金”,借长博会推销旅游资源!十堰文旅走出去全国游客请进来

时间:2019-12-17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借助长博会,推介十堰旅游资源。(资料图)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黄循丽 赵清 特约记者 张显明 报道:“十堰的旅游资源丰富,还有很多尚在闺中无人识.我们不仅要借助国际性大舞台展示,也要抓住‘美丽乡村’这一热点,向世人展示:十堰一个人人称道的地方。”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边疆这样说。

善用资源 十堰在北京世园会“揽金”

今年8月,在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和世园局的大力支持下,十堰成功登上世园会这一国际性平台,展示推介本地独特的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此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世园会期间,开展十堰9个县(市、区)主题日、文旅推介、扶贫农特产品展销等活动共计20余场。活动邀请80余家企业、40多家媒体参加,极大地扩大了十堰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有效推动了京堰两地对口协作再上新台阶。

长博会上,十堰特产吸引游客前来品尝购买。(资料图)

十堰带来的丹江口翘嘴鲌、房县黄酒、茅箭武当道茶等上百种农特名品赢得超高人气,吸引众多客商和游客购买,现场销售农特产品260余万元,采购订单820万元,意向协议金额达6000余万元。在文旅推介会上,十堰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厚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北京众多投资商的关注,中国旅游研究院十堰分院、响水谷休闲旅游度假区等11个项目现场签约,协议金额达34.2亿元。此外,在企业推介活动现场,11个消费扶贫项目成功签约,协议金额近1000万元。

此外,我市先后与央视《旅游中华》、凤凰卫视《旅游天下》、湖北广播电视台《大美湖北》等栏目合作,通过新闻、专题、纪录片等形式展示推介十堰,提升了十堰文化旅游的品牌力。

找准契机 十堰文旅元素亮相汉十高铁

汉十高铁通车后,有利于十堰与沿线城市实现经济联系和优势互补,与“武汉城市圈”和“襄十随城市带”互通互融,为十堰融入全省“两小时经济圈”打下基础。

北京世园会上,一名游客对十堰的玉石十分感兴趣。(资料图)

在11月29日从武汉发往十堰的首趟高铁上,十堰市文旅系统工作人员在车厢内进行了文旅推介,吸引不少旅客到丹江口市和武当山游玩。在汉口火车站的黄金位置,十堰旅游的宣传格外醒目。

2019年,十堰文旅推介的足迹出现在很多地方,厦门旅游推介会、年初的全省“两代会”十堰旅游宣传片播放、“魅力中国城”城市联盟凉山文旅展、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香港旅游推介会、台北海峡两岸旅游博览会……这些推介活动增加了十堰文化旅游的曝光率,部分县(市、区)还把旅游宣传片搬到美国纽约街头的屏幕上。

借长博会 推销十堰旅游资源

12月8日,2019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落幕。十堰展馆组织9个县(市、区)近200家文旅企业参展,产品涉及8大类500多个品种。

在800多平方米的十堰展馆内,无论是独具特色的绿松石展示区,还是做工精巧、充满创意的竹溪关垭楚长城展牌前,亦或在科技感十足的文旅产品展区前,参观、采购的人络绎不绝。相较于往期博览会,本届十堰展馆参展人数、企业数量、产品种类都创历史新高。

汉十高铁模型展台登上长博会。(资料图)

3天时间里,十堰展馆现场交易120余万元,网络订单交易额达800多万元,“仙山、秀水、汽车城”3张名片内涵在博览会上得以完美展现。

“十堰文旅发展正面临政策利好、环境趋好、资本看好、交通变好、群众叫好的黄金期。我们将持续加强文化旅游的宣传营销,推进景区、景点与全域旅游配套发展,以更好的产品、更全的配套、更高的品质、更优的服务,不断满足全国乃至世界人民对十堰文化旅游的新期待。”边疆这样描述道。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