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统计局强化“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培训

时间:2019-12-14 08:3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翁小聪报道: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 “四上”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工作的通知》(鄂政办电〔2019〕22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十堰市统计业务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十政办函〔2019〕49号)文件要求,近期,张湾区统计局多措并举强化“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培训。

提高站位,强化培训工作组织领导。统计改革发展对基层统计员要求越来越高,而张湾区基层统计员存在变更频繁、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经研究,张湾区统计局决定将培训范围扩大到包括区直有关部门统计分管领导和统计员,各乡镇(街办)、开发区、新区班子成员和统计员,以及全区“四上”企业统计员。

周密组织,保障集中培训顺利开展。以张湾区政府办名义下发 《张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张湾区统计业务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张政办函 〔2019〕18号),明确培训要求、培训对象、培训形式、培训要求等内容。

精心准备,确保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各股室就培训内容等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在此基础上编写“一套表”单位培训资料。培训内容包括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从业行为规范、分专业的统计方法制度和填报注意事项、“一套表”平台操作技能等。

形式多样,实现基层水平显著提升。今年以来,该局共举办了6期基层统计人员培训班,培训400多人次。各专业通过QQ工作群、电话沟通等形式开展业务指导。同时,组织人员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解答企业在诚信创建、“进规纳限”申报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得到一致好评。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