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智残女孩独自乘公交迷了路 好心司机警察接力送她回家

时间:2019-12-12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白辉 李彬 报道:日前,一名有智力残疾的女孩,独自从郧阳区乘公交来到十堰城区迷了路。幸亏遇上了好心的司机和警察,在众人的接力帮助下,女孩安全回到亲人身边。

日前,20路公交车驾驶员黄梅驾车由六堰开往东风大道的亨运物流。在起点站时,一名十几岁的小女孩上了车。女孩在车上偶尔自说自话。到了终点站后,别的乘客都下车了,这个小女孩却不下车。黄梅仔细询问女孩家住哪里,父母的电话号码。可女孩答非所问,明显有智力残疾。

担心孩子走失,黄梅就让孩子坐在车上,开车带她返回到六堰科器公交站,将她交给站务室的同事照看,因始终无法联系上女孩的家人,最终选择了报警求助。

民警很快查清了小女孩名叫铭铭(化名),郧阳区人,有智力残疾。当天铭铭一个人坐上了开往六堰的公交车,到六堰又换乘了开往东风大道的20路公交车。其家人发现铭铭不见了,遍寻未果,随后也拨打了110求助。当天,家人赶来将铭铭接走。

为了表达谢意,铭铭的舅舅刘先生赶制了一面锦旗于10日送到了市城市公交集团一公司。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