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嘭!松雀鹰一头撞上玻璃 获救后确认无大碍即将放生

时间:2019-12-12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周仑 报道:9日,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松雀鹰夜闯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撞上中队办公室的外窗玻璃后晕了过去,后被消防人员救下。

被救下的松雀鹰样子十分可爱。

当日晚,位于重庆路的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的办公室窗外发出一声“嘭”的巨响。正在工作的田士伟出去一看,见一只鹰掉在地上,晕了过去,田士伟以为它受了重伤,将它放在纸箱中细心照看,没过多久,这只鹰苏醒过来,扑腾着翅膀站了起来。

第二天一大早,田士伟辗转联系上市观鸟协会的会员刘洪军。通过照片,刘洪军判断它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松雀鹰。“很可能是因为玻璃反光,影响了它的判断,由于飞行速度过快,它一头撞晕在玻璃上,鸟类在都市里发生这种情况比较多见。”刘洪军说。

随即,他们联系了野保站专家,检查后发现,这只松雀鹰翅膀完好,身上也未受伤。专家称:“在进一步观察确认这只松雀鹰无大碍后即可放生。”据了解,松雀鹰一般吃老鼠、小鸟、昆虫等,但因为野生的鸟类具有很强烈的应激反应,不适合喂养。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