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万达路口增加左转调头车道”续

众多网友出谋划策 希望能在万达路口修建三层立交桥

时间:2019-12-12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相关报道:北京北路万达路口将增加一条左转调头车道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报道:昨日,十堰晚报、秦楚网、十堰晚报微信相继刊发了市公安交管局将在万达路口增加一条左转调头车道,以缓解此处交通压力的报道后,在读者和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有百余名网友留言,提出缓解此处交通压力的方案,其中有网友建议在此处架设三层立交桥。

4条缓解交通压力措施将陆续落实到位

汉十高铁开通后,由城区至十堰东站的车流每天增加数千辆以上。车流、人流的骤然增加,给本来交通压力很大的北京北路、发展大道以及十堰大道带来更大的交通压力,拥堵时间和车辆排队等候的时间增加。为此,一些市民反响强烈。

市公安交管局一组数据统计显示,汉十高铁开通后,万达路口的车流量平均每天增加8000余辆。11月25日,该路口的车流量为70268辆;高铁开通后的12月2日,该路口车流量为77593辆。11月26日,该路口车流量为62985辆;12月3日,该路口车流量为76534辆。最近几天,该路口每天车辆的增加量保持在7000辆至8000辆,有时甚至超过一万辆。

随着汉十高铁将来车次的增加和通达城市的增加,前往十堰东站的车辆还会继续增加。针对这种情况,市公安交管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现有的道路交通条件,推出4条缓解措施。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4条措施部分已落实到位,其中万达路口增加不按车道行驶的抓拍设备、调整路口信号灯放行顺序、优化配时、建立常态化勤务机制等已完成,增加左转调头车道正在施划。此外,市公安交管局正组织相关专家现场调研,通过进一步优化通行方式,打通微循环等方式,减轻此路口的交通压力。

网友建议:修建一座三层立交桥

针对如何缓解万达路口的交通压力,网友纷纷留言,并提出建议。

网友同德 TONDO谢永新:建议近期高峰期禁止大货车通行市内,让货车免费走十堰城区高速,远期修建立交桥和地下人行通道。

网友杰哥: 建议修一座三层立交桥(跟上海路、北京路一样的立交桥)。前往十堰大道的车辆走地下通道,前往发展大道的车辆走最上层,保证过往车辆通行。

网友山峯:尽快开通火箭路,缓解北京北路右转发展大道的压力;开通一条十堰大道至汉江路的道路,分流进城区车辆。

网友五菱宝骏汽车:把浙江路延长线万通工业园方向断头路打通连接武当山——高铁站的一级公路,可以缓解万达路口的交通压力。

网友岁月无痕:长远看应该禁止大货车通行发展大道,开辟六里坪或者十堰东至张湾的高速路作为外环供大货车免费通行,这样既照顾了白浪和红卫几大工业园的物流问题,又缓解了交通压力。

网友A719KC凌大涛:当务之急是把郧阳区通往十堰方向的100路公交车站前移至万达广场停靠,这样可以暂时有效缓解交通压力,因为那个公交站台位置在右转车道上,公交车到站必须停靠,然后又要变回直行车道,这时直行车道已排满车辆,公交车根本没办法快速变回直行车道,不得不长时间堵在右行车道上占用右行车道;长远考虑还是建立交桥。

记者大致归纳了一下,在众多网友的建议中,其中大部分网友建议修建立交桥或者修建快速通道,解决此处的交通现状。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