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闫国文:传承优良传统 坚守初心使命

时间:2019-12-12 17:34    来源:河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98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人民不断探索、不断实践,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提醒我们,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广大党员干部要抓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传承优良传统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学习党的历史,提高政治站位。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不仅包含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还蕴含着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崇高品格,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可以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清醒地认识并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要以史为鉴,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把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在新时代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本领。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重视理论学习,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理论一经群众掌握,就会变成强大的物质力量。要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深入调查研究,反思检视不足。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让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要勇于自我革命、检视不足。对照党章党规、人民期待、先进典型,查找自身的差距,不断净化思想,提升党性修养。

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着各种风险考验,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闫国文)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