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这家人请市民为孩子取名字”续

孩子取名魏子柠 寓意“永怀赤子之心,一生安宁祥和”

时间:2019-12-11 09:5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相关报道:

感恩生命馈赠 这家人请市民为孩子取名字

大爱故事感动市民 500人为宝宝取名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张贞林 特约记者 樊帅

昨日,是来自陕西旬阳的换肾女子刘普宁产后第8天,这一天,他们不仅给孩子确定了名字,还正式出院回家了。刘普宁一家经过商量,最终将孩子取名为魏子柠,寓意“永怀赤子之心,一生安宁祥和”。这个名字不仅凝聚了广大网友的智慧,更透露着一家人对众多好心人的感激之情。

一名6岁小男孩跟着妈妈一起来看望刘普宁,并赠送玩具熊。

孩子取名牵动众人心

今年30岁的刘普宁,9年前因尿毒症入住国药东风总医院,其母捐肾救女,让刘普宁获得了重生。9年后,刘普宁冒着生命危险怀胎,并在国药东风总医院平安生下一名6.9斤重的健康男婴,顺利当上了妈妈,完成了生命的再次延续。

两次入院,刘普宁都得到了十堰市民、医护人员及病友的无私帮助,这使刘普宁深深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因为感动和信任,孩子出生后,刘普宁一家人也诚挚邀请热心的十堰市民帮这个为爱而生的男婴取名字。众多网友深受感动,超过500名网友通过十堰晚报微信、十堰头条客户端、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以及国药东风总医院微信为这个孩子取名(本报12月6日15版,12月7日10版曾作连续报道)。

“魏子柠”寓意不一般

网友们为孩子的取名煞费苦心,部分网友留言如下。

网友“心有所安”:魏宁恩。宁,取自妈妈的名字。安宁,平安的意思。恩,希望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心存美好,善良。

网友“他与月光为邻”:叫魏爱宁吧,适合男孩子,且融入父母的名字。寓意也很恰当,这正是魏道武对刘普宁的爱超越了凡俗之见,才有结为夫妇的结果。刘普宁的故事特别让人感动,明知自己生育风险大,为了爱,为了丈夫,为家庭,宁愿冒着生命危险果敢生孩,结出最美果实。宁字正是道尽了夫妇两人的坚强、果敢的精神,这种精神值得传承到孩子身上。

12月10日,刘普宁一家参考了广大网友的建议,最终将孩子取名为魏子柠。刘普宁说:“很感谢十堰网友的热心帮忙,帮孩子取了很多好听有意义的名字。综合了大家的建议,我们给孩子取名魏子柠,‘子’表示‘赤子’,‘柠’谐音为‘宁’,希望孩子做个赤子,永远铭记十堰人民对我们的帮助,学会感恩,也希望孩子能够一生安宁祥和。”

好心市民来看望,爱心温暖这家人

6日下午,网友“檬檬”带着6岁的孩子来看望刘普宁,孩子将自己的一个还未拆封的玩具熊递给了刘普宁。“檬檬”递给刘普宁丈夫200元现金,“尽一点绵薄之力,希望能帮到你们,我也是一位母亲,知道女性怀孕的不容易,你是一位伟大的母亲,一定要更加坚强,更加幸福”。刘普宁一家在接受到帮助以后,连连道谢。“十堰真是一个有温度的地方,这里医生护士给了我很多关怀,对我特别好,还有好心的市民帮宝宝取名字,来看望我孩子送礼物,我真诚的感谢十堰人民,祝福十堰人民永远平安健康。”

随后的几天,陆续有市民及国药东风总医院职工来看望刘普宁,并为新生的孩子带来玩具及婴儿用品。

昨日中午,刘普宁在出院前再次对医护人员以及十堰这座城市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