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魏国均家庭:传承好家风 家和万事兴

时间:2019-12-11 09:2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报道:“我们家庭始终秉承着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的原则,明白家和万事兴的道理,家里充满温暖。”近日,丹江口市民魏国均讲述了好家风对家庭的影响。

2017年,魏国均不幸患上颅内恶性肿瘤,后接受了手术。魏国均的爱人王文平是农村家庭妇女,一直保持着中国妇女朴素、孝顺和勤劳的传统美德,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关心体贴丈夫。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予家人最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家庭变得更加温暖。农忙时,她凌晨三四点就出门,一直忙到中午,虽然劳累但因为拥有一个温暖而幸福的家庭而欣慰。对于家里的长辈,她尽责尽孝,老人开心,她就开心。“为了这个家庭,为了老人和孩子能幸福快乐,我付出多少都心甘情愿。”王文平说。

在良好家风熏陶下,魏国均夫妇的孩子也格外懂事,他们的大女儿魏冉冉更是这个家庭的骄傲。2018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中,魏冉冉代表湖北获得三金三银。目前,魏冉冉已入选国家水上项目运动队,将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望成为中国代表队参加东京奥运会丹江口籍第一人。

孩子这么出色,乡邻们有时会问王文平是如何教育的,王文平表示,言传身教、做好表率非常重要,教孩子十句,不如父母认认真真做一件事。所以,平时不管多苦多累,王文平也不会在孩子们面前表现出来,总是任劳任怨、勤俭持家、尊老爱幼。

家和万事兴,魏国均王文平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他们经常告诫自己,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家人。同时,他们全家人一直坚持着“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的理念,不管哪个邻居家有困难,他们知道了一定会主动去帮助,为大家排忧解难。

23年来,魏国均王文平夫妇共同努力,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受到乡邻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