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柑桔冬管为来年丰收“蓄金”

时间:2019-12-10 16: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无人机喷洒药剂

调试无人机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强 陈桐 肖明义报道:“无人机防治病虫害就是牛,这才多大的功夫,我家的十几亩桔园就完成了统防统治。”12月10日,笔者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方山园艺场看到,无人机机手师傅正操作六轴无人机,忙着给桔园喷洒药剂。

该镇农技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冬季环境不利于病虫的生存,病虫害活动弱,分布相对集中,易于控制。此时,在柑橘树上施用药剂,可彻底杀灭越冬病虫害,确保来年高产。相较过去果农背着喷壶喷洒农药,利用无人机作业效率能提升六七倍,一天最多可以喷洒覆盖200亩,且喷洒均匀,环境污染小。

据悉,该镇下一阶段将集中人力物力对全镇7万亩桔园统一进行管理,减少来年柑橘病虫害的发生,提高柑橘的产量和品质,为来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