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北京北路万达路口将增加一条左转调头车道

时间:2019-12-10 13: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报道:针对十堰高铁开通后北京路、十堰大道、发展大道车辆急剧增加造成万达路口拥堵的实际现状,9日下午,市公安交管局召开专题研究会,决定采取4条措施来缓解此地的交通状况,其中将在北京北路万达路口增加一条左转调头车道。

十堰高铁开通后,由十堰城区至高铁东站的道路车流每天增加在数千辆以上。车流、人流的骤然增加,给本来都交通压力很大的北京北路、发展大道以及十堰大道带来了更大交通压力,拥堵的时间和车辆排队等候的时间增加,为此,一些市民反响强烈。

针对市民的呼声,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现有道路的实际情况,市公安交管局决定从10日开始,陆续推出4条整改措施,尽最大限度内确保此处道路畅通。

一是完善设施。交管局将在站内的落客平台等接送人员集散地安装违停抓拍设备,确保车辆即停即走。万达路口增加不按车道行驶的抓拍设备,确保右转车道不被占用。 

二是完善勤务。依托万达路口岗亭,市公交管局三大队增派警力值守,建立常态化勤务机制。站内落客平台每天安排专人巡查,管理站内停车秩序和交通秩序。指挥中心安排专人视频巡查万达路口及高铁十堰东车流,及时进行疏导。    

三是优化配时。交管局指挥中心根据21趟列车时刻表,针对性对高铁十堰东站内的6个信号灯路口和万达路口信号灯配时进行再优化,确保信号灯配时与车流相匹配。指挥中心安排人员在高铁十堰东及万达路口实地观测,精准计算。     

四是优化交通组织。增加一条北京北路方向左转调头车道,调整路口信号灯放行顺序,路口LED屏加强"严禁占用右转车道"宣传,加装路口和路段交通引导指示标牌,人工干预信号灯,确保万达路口通行效率。

市公安交管局也提醒广大市民,由于受目前道路条件所限,在通过上述路段时,可能会发生较长时间等候的现象,在排队等候的过程中,要保持平常心态,切莫加塞插队,遵守交通规则,按红绿灯信号通行。同时,来往十堰东站的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车流量。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