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背她下楼晒太阳

时间:2019-12-10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通讯员 陈惠珍 陈忠 报道:“真要感谢社区里的志愿者,他们轮流推着我到小区里晒太阳,享受暖阳。”近日,家住安沟社区的刘大妈逢人便这样说。原来,安沟社区志愿者在创文入户时,得知腿脚不方便的刘大妈想下楼晒太阳,便将老人背下楼,轮流推着轮椅带她在小区里转悠。

68岁的刘大妈住在四楼,子女都不在身边,平时都是老伴照顾她。因为患有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不能正常行走,刘大妈只能靠轮椅在家活动。近日,安沟社区工作人员到老人家入户走访时,老人说了一个小小的心愿:想下楼晒太阳。老人说,因为子女都不在家,楼房又没有电梯,老伴一个人没法把她背下楼。“这么好的太阳,我想去外面转一转,和邻居们聊聊天。”了解情况后,志愿者立即将老人背下楼,然后轮流推着轮椅带老人在社区里转悠。傍晚,志愿者又合力将老人送回家。

“社区志愿者真热心,我特别感谢他们。”刘大妈感动地说。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