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委书记余世明:打造真正能为老百姓服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时间:2019-12-09 08:57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余世明:打造真正能为老百姓服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竹溪新闻网  (杨秦青)今日上午,县委书记余世明在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时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汤莉参加调研。

余世明先后深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旅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地查看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基层站、所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平台搭建、活动开展等情况。

余世明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的重大课题,也是打通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途径。

余世明要求,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学习借鉴其它地区先进做法经验,结合县情实际,融合地方文化特色,将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不搞“形式主义”,打造真正能为老百姓服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准确定位,围绕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统筹城乡互动,宣传思想政策,传递文明风尚,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优化活动形式和载体,让基层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更好满足自身文化需要、精神需求的重要平台,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聚焦重点、明确任务、协同配合,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因地制宜整合现有资源,充分利用好中心、所、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阵地,不断完善志愿服务队伍工作平台,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保障实践活动常态长效开展,实现管理运行规范化、活动内容精准化、志愿服务常态化。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目标,将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和文明创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结合起来,动员和激励更多群众为竹溪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通过试点建设促改革、促发展、促民生。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