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召开 2019年度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9-12-09 08:4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赵莉 报道:12月3日下午,茅箭区召开2019年度全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茅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茅箭区发改局、茅箭区财政局、茅箭区司法局等24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对茅箭区前期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讨论审议了 《茅箭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制度》 (讨论稿),茅箭区发改局、茅箭区司法局、茅箭区财政局、茅箭区商务局等4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从三个方面落实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责任落实。各成员单位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理顺、优化审查机制,把公平竞争审查嵌入政策发文流程,本着 “谁制定、谁审查、谁承担责任”的原则,落实审查责任,实现公平竞争审查在全区各地、各部门的全覆盖。二是强化执法监督,严肃责任追究。要强化担当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要求上来,坚决打破部门利益之争,清除市场壁垒,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三是坚持横向协调与纵向指导相结合,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树立全区 “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紧密配合,群策群力,集中各方面智慧和力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切实抓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持续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在茅箭全面实施。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