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落幕 十堰馆交易额近千万元

时间:2019-12-09 07:3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武当功夫表演引众人围观。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特派记者 周仑 报道:昨日,以“文旅融合 携手发展”为主题的2019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长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为期3天的长博会,吸引了众多客商参加,十堰文旅特色项目惊艳亮相。十堰馆共组织了9个县市区近200家文旅企业参展,展出8大类500多种文旅产品。3天时间里,十堰馆现场交易120余万元,网络订单交易额达800多万元,“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名片内涵也在此次博览会上得以完美展现。

特色文旅项目融汇 十堰馆规模空前

“周末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多地的地域风情、文旅特色,这个博览会办得真好!”昨日上午,武汉市民张臣参观长博会十堰馆后感叹道。

十堰馆内的沙画表演引人入胜。

记者发现,无论是在独具特色的绿松石展示区,还是在做工精巧、充满创意的竹溪关垭楚长城前,亦或在科技感十足的文旅产品展区前,十堰馆内,参观、咨询、采购的人都赞不绝口。超大型恐龙塑雕、大型武当金顶实景模型、立体山水实景沙盘等多种元素交织融汇,形成了一座“行走的车城”。

记者了解到,本次十堰馆策展以生态文明为基调,以文旅融合为主要内容,设置太和之道、文武之道、养生之道、山水之道、康庄大道五个展区。相较于往期的博览会,本届十堰馆参展人数、企业数量、产品种类都创历史新高。“这次十堰馆规模空前,几乎融合了每个县市区的特色,因此成为最受欢迎的场馆之一。”十堰馆布展策划王智珑说。

纵观整个十堰馆,武当元素最为突出。以“道”为媒,围绕武当山实景、产业市集、武当功夫三个方面布展。汇聚了十堰多家极具特色的医养、文旅企业,武当山山门、习武道人、道茶体验、道医义诊等众多元素亮相,颇具特色,受到一致好评。

观展人员挑选购买十堰馆内商品。

县市区推介亮点多 文艺表演受热捧

在本次长博会上,我市9个县市区分别进行了文旅项目推介。武当功夫、道乐、吕家河民歌等一大批文艺演出、非遗展示受到观众热捧。“汉江水滋润了我们,听说这个活动,我专门来为十堰‘捧场’。”天津游客刘女士说。

在主舞台上,不少人为十堰文旅特色项目叫好。台下也十分热闹,在展厅门口的旅游手册上,野人谷、五龙河、快乐谷景区等精美插图吸引众多观众驻足。在茅箭区的推介专场,民宿推介一结束,便有观展人员现场下单订房。

在文旅推介会期间,观众可以在VR龙头香的沉浸式场景中,感受一把“天下第一香”的魅力;在畅游十堰APP里,饱览十堰独特的人文风情;在非遗文化的现场展演中,感受别样的秦风楚韵;在高科技的全息式投影中,多角度看道人打太极……

其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央视新闻+、凤凰网、新浪网等30余家媒体关注报道了十堰的特色展示和推介。

民歌表演独具十堰特色。

特色商品聚集 展会销售订单总额近千万

在十堰馆周边的农特产品展销区内,魔芋干、小花菇、茶叶等十堰特产琳琅满目,吸引众人争相品尝、购买。神农鸡血玉更是因其“满堂红、温润光”的特点令观展人员爱不释手。

十堰馆本次共组织了近200家文旅企业参展,展出8大类500多种文旅产品。相较于其他市州的商品,十堰的产品销量依托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场馆设计,销售总额位居前列。

据不完全统计,展出3天期间,十堰馆现场交易120余万元,网络订单总额达800多万元,销售订单总额近千万。其中,武当山康养旅游线路现场销售2000多份,秀华道源传统服饰现场销售5万余元,签订网络订单20多笔;郧阳区恐龙娃娃、凤凰胸针、龙须草手工制品等地特产品线上预约订单超50万元;茅箭区精品民宿、房县诗经文创产品、郧西七夕文化系列产品、竹山绿松石等受到全国各地旅行商和游客的青睐;丹江口市、竹溪县文旅部门分别与驴妈妈、湖北中国青旅签订旅游产品营销推广协议。

高铁模型亮相长博会。

高铁铺路 十堰文旅事业迈进新时代

十堰旅游资源丰富,但长久以来一直受限于交通瓶颈,很难满足游客的出行需求。近几年来,十堰大力拓展交通网络,公路、水运、铁路、航空互联互通,立体交通高效畅通,运输网络逐渐四通八达,随着汉十高铁的通车,十堰交通瓶颈得以彻底打破。

目前,十堰已规划开发出连通周边地区的精品文旅线路:问道武当山、探秘神农架,武当山—西安—敦煌历史主题游,十堰—洛阳—郑州文化主题游,十堰—襄阳—随州—武汉汉江主题游,十堰—神农架—长江三峡—重庆山水主题游。多条旅游线路的推出,也让十堰成为大山深处的明珠,正以几何速度辐射周边地区。

面向未来,借着长博会的东风,十堰文旅将进一步推进景区景点与全域旅游配套发展,全力打造东方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和文化旅游康养高地,以更好的产品、更全的配套、更高的品质、更优的服务,不断满足中外游客对十堰文化旅游的新期待。力争到2020年接待游客达8000万人次,文旅综合收入突破1000亿元。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