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信访局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看湖北卫视电视问政

时间:2019-12-06 12: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12月4日晚,张湾区信访局全体干部在区接访中心视频会议室集中收看了湖北卫视2019电视问政《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节目,针对节目中曝光的问题,尤其是丹江口市土产小区“多次信访转办扰民加工厂占地依旧”的问题,局机关全部干部展开了讨论发言。

全局干部一致认为,节目曝光的4个问题,暴露出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突出,为民服务意识淡薄,在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严重损害了群众的切实利益,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形象。曝光的丹江口市均州路土产小区《多次信访转办扰民加工厂占地依旧》的问题,反映了丹江口市相关执法责任部门履职不到位、信访问题督办化解不力的问题。举一反三对照自查,在我们日常中也有不同形式存在。

全体干部一致认为,要积极适应新时代对信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杜绝信访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把群众合法利益维护好。一是全面梳理群众来访登记、阳光信访投诉受理的合理诉求办理情况,对长期得不到解决的群众合理诉求进行汇总,进一步明确化解责任,强化督办化解;二是全面梳理中央和省市交办、市领导接访交办和区领导接访签批件的办理情况,对于化解不到位的问题专题发函再督办,分管领导牵头深入基层实地督办,夯实主体单位包保化解责任,督办化解措施落实落地,确保“事要解决,人员稳定”;三是进一步完善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包片联系督导乡镇街道工作制度,夯实干部包片联系督办职责,推动信访事项化解;四是进一步强化信访业务培训,强化信访基层基础,提升基层信访事项办理程序的时效性、规范性,提升群众对信访事项办理的满意度。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