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税务局抓整改让群众受益 促落实让群众满意

时间:2019-12-06 09:2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杨琳 柯妮 报道:“今年8月,幸亏税务人员及时上门辅导,才防范化解了一起涉税业务风险,使公司的纳税信用未受到影响,我要为这种真心办实事的行为点赞。”日前,东风商用车公司财务管理部税务科工作人员张凌云告诉笔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湾区税务局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敢向问题叫板,用心用情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时刻谨记初心使命,做到肩上有担、腹中有墨、肚中有货、心中有爱。”该局青年党员牛赛以一堂“微党课”赢得了阵阵掌声。像这样的“微党课”,张湾区税务局已举办5场次。“微党课”打破僵化的说教模式,让政治理论学习“活”起来,激活了理论教育的“一池春水”。

该局党建工作股工作人员姚一飞介绍,主题教育围绕“党建+服务365”这一创新载体,把“学、思、悟、行”贯穿始终。该局搭建起集中研讨交流学、专题讲座集中学、主题党日普遍学、分层培训重点学、特色活动实践学“五学”平台,领导干部每天学习1-2小时,围绕15个专题集中研讨,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研学”模式;制定“微党课”课程表,探索全体党员讲“微党课”的“讲学”模式;组织“祖国和税收”征文、主题教育歌咏会等八项“练学”活动;开展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推行“全员笔试+现场答题”的“考学”教育;举办青年干部文秘写作培训班,定制青年干部“成长套餐”,深化“帮学”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赴烈士陵园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洗礼的“思学”教育,进而达到“学、思、行”的良性互动。

“主题教育的最终成效要体现在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上。”该局青年党员陈晓燕带领办税服务厅20多名党员团员,全力打造“微笑365,满意100%”创新服务品牌。全局120多名党员围绕“快、实、细、顺”目标,组建“党员流动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团”精准对接办税服务需求,“线上+线下”互动服务,减税降费已累计让3000多家企业和近10万纳税个人受益。

该局探索深化的“业务培训、政策平台、疑难解答、绿色通道、多元办税、税收优惠”六大服务套餐,真正让纳税人、缴费人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温馨、便捷、高效的税收服务广受纳税人、缴费人点赞好评。该局继2018年取得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湖北省第二名的佳绩之后,2019年成为湖北省税务系统纳税人满意度调查5家免检单位之一。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