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山崎庄平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时间:2019-12-05 16:09    来源:东风汽车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山崎庄平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12月3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召开主要领导任职宣布会。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李绍烛宣布:根据《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经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提名,内田诚自2019年12月1日起不再担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职务,山崎庄平自同日起继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上述职务任命按有关程序办理。

山崎庄平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李绍烛对山崎庄平就任东风有限总裁表示热烈欢迎,对东风有限在内田诚和中外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取得的快速发展和为东风公司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李绍烛要求,东风有限干部员工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加强股东双方团结协作,共迎风险挑战,促进合作共赢,推动实现中期事业计划目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改革意识,持续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创新,在深化改革中提高核心能力,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传承好东风有限良好的合资企业文化,不断深化合作,加强合规合法经营,营造良好的经营生态。

山崎庄平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山崎庄平表示,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中国市场,将传承好东风有限的光荣传统,贡献自己全部力量,同东风有限全体员工一道面对挑战和机遇,带领东风有限向前发展,将东风有限打造成一家伟大的公司。

山崎庄平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周先鹏对山崎庄平就任东风有限总裁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周先鹏表示,东风有限经营层将秉持“尊重、透明、信任”的共事原则,相互支持,密切协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团结带领东风有限全体干部员工努力拼搏,推动东风有限事业再上新台阶。

山崎庄平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东风有限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赵书良主持会议。

山崎庄平简历

日产全球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教育背景:

1992年3月: 毕业于一桥大学国际贸易专业

主要工作经历:

2019年12月:日产全球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2018年4月:日产汽车采购部企业副总裁,联盟全球副总裁,负责联盟采购

2015年4月:日产汽车公司联盟采购办公室(RNPO)部长,联盟全球采购总监

2012年4月:派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担任采购部负责人

2010年4月:日产汽车公司联盟采购办公室高级经理

2009年4月:日产汽车公司联盟采购办公室经理

2005年4月:日产汽车公司第二项目采购部经理

1992年4月:加入日产汽车公司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