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4天28万点击量 十堰50年发展变化 手绘漫画咋诞生的?

时间:2019-12-05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手绘漫画部分。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报道:美女主播搭乘汉十高铁回十堰,途中“穿越”,带领网友回到50年前的十堰。日前,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发布的一幅反映十堰50年发展历程的手绘漫画H5刷爆十堰朋友圈,4天下来,微信阅读量已突破10万次,而漫画点击量则达到了28万次,转发也达到13.4万次。

对照历史照片 一笔一画还原历史真貌

记者看到,这幅手绘漫画各场景切换如行云流水。而在不同场景切换时,则实现了年份及与之对应大事件的无痕转换。值得一提的是,在转场的近200个场景中,几乎看不到雷同,呈现在观众眼前的画面都是“独一无二”。

十堰晚报秦楚网美工设计部的刘东、潘蔚、周建伟是这幅手绘作品的主创,据他们介绍,这幅作品以十堰市50年发展历程中的大事记为脉络,以十堰本地烟火气息、人文风貌为辅助,在创作过程中,力求还原十堰发展的真实面貌。“每一个建筑都是基于历史照片甄选,对照着一笔一画还原出来的。”作品共涉及历史建筑100多座,仅收集甄选历史照片,对照还原,就花了很大的功夫。

绘制历时8个月 仅片头就修改了20多次

据主创人员介绍,在绘制漫画中,共有人物300多人,物件700多件。每一个人物、每一个物件都要真实反映所处年代的特征,不能出现“乱入”的情况。

如此大的工作量,绘制人员采取分工合作。“50年正好5个年代。两人负责建筑绘制,另一人负责人物绘制。”主创人员说,在创作前,提前定好了人物和建筑风格,避免拼接时出现不协调。在绘制过程中,画面取舍是最难的,画面既要符合年代特征,还要表现大事件,且不能出现雷同,这非常困难。

H5的开头令人耳目一新,女主播以第一视角乘坐汉十高铁,在行驶途中,随着真实高铁与漫画高铁的不断切换,女主播最终被拉入“二次元世界”,开启了十堰50年手绘之旅。“仅这个开头创意就修改了20多次。”主创人员介绍,包括动画方案、各种镜头等,都是为了尽善尽美。漫画是创作人员利用工作之余绘制的,从4月开始到11月,平均每天要花费约1个小时。

网友盛赞:太有创意了

11月30日,经十堰晚报微信,这幅反映十堰50年发展历程的手绘漫画H5正式推出,引发广泛关注与转发。发布两天后,微信阅读量突破10万次,截至12月4日,漫画点击量已达28万次,转发也达到了13.4万次,网友们对手绘漫画大加赞叹。

微信网友晓:太有创意了,太有才了!

微信网友丫丫:图文并茂,简洁明了,真实又亲切。

微信网友青春的旋律:很好的融媒体作品!学习了!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