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2019暖新闻回眸—— 总有一些瞬间 让人感动落泪

时间:2019-12-05 09:3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报道:

两位老婆婆抱着一个两岁的孩子,哭着冲出小区大门。此时,孩子已昏迷不醒,不停抽搐;

9岁女孩王雨涵从6楼家中跌落,因伤势严重住进医院重症监护室。高额治疗费成为其父母的心头难……

这都是2019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事件。当你看到这些,也许感到“生活太难”。

但,故事只讲了一半。

老婆婆冲出大门后,斑马车司机殷均亮一路超车、逆行、闯红灯,将孩子及时送医,转危为安。

爱心人士纷纷向王雨涵伸出援手,不到1个月捐款近29万元,使王雨涵得到及时治疗痊愈出院。

这样的温暖故事,时刻发生在我们身边,本报选取部分温暖瞬间,为你注入前行的动力。

两岁小孩生命垂危斑马车化身“救护车”紧急送医

两岁小孩生命垂危斑马车化身“救护车”紧急送医。

“快点师傅,我们要去医院。”2019年2月21日中午,天津路民安小区,一位老婆婆哭着向车停在路边的斑马车司机殷均亮求助,随行的另一位老婆婆也是神色焦急。

老人怀中抱着一个两岁的孩子,此时已昏迷不醒,不停抽搐。殷均亮见状,连忙让两位老人抱着孩子上车,然后驾车朝太和医院疾驰而去。

为了赢得救治时间,途中,殷均亮的斑马车化身“救护车”,超速、超车、逆行、闯红灯……平时15分钟的路程,这次只用了9分钟。将孩子送入急诊科,直到其平安无事后,殷均亮才悄然离开。

此事经十堰晚报微信报道,先后被人民日报微信、楚天都市报、浙江交通之声等微信公众号原文转载,殷均亮的善举让全国无数网友为之动容。

山洪来袭14名教职工转移93名学生

省教育厅授予桂花完全小学14名教职工“优秀教师群体”称号。

2019年6月5日,郧阳区遭遇强降雨并引发山洪。洪水瞬间冲进谭家湾镇桂花完全小学,停放在操场的车辆被卷走,水位越涨越高……

生死关头,14名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教职工和一名学生家长,冒着生命危险,蹚过齐腰深的洪水,将27名幼儿、66名小学生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此事经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报道后,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中国教育报等微信原文转载,该事迹还被新华社、央视多个频道报道。省教育厅授予桂花完全小学14名教职工“优秀教师群体”称号,他们还荣登中央文明办公布的7月“中国好人榜”。

9岁女孩6楼跌落万名市民伸援手

社会各界为小雨涵捐款。

2019年6月30日下午,家住红卫界牌社区的9岁女孩王雨涵和姐姐在位于6楼的家中玩耍时,不慎从阳台跌落至一楼邻居搭建的平台。因伤势严重,她被送到国药东风总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

王雨涵的父亲王远兵当时在凯旋大道一家酒店做厨师,母亲何云常年患病无法工作,一家人全靠王远兵每月不多的工资生活。

7月2日晚,十堰晚报微信以《下午4点,十堰9岁女孩从六楼坠落,命悬一线!救救孩子》为题,报道了小雨涵的不幸遭遇。随后,上万名爱心市民向这个家庭伸出援手。到7月中旬,捐款接近29万元。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小玉涵得到及时治疗。8月6日,小雨涵出院回家继续进行康复训练。

大学生知恩图报捐款助学延续爱心

杜家毅(左)捐款助学延续爱心。

2019年8月1日,一名叫杜家毅的男青年来到十堰晚报编辑部,将10500元现金交给记者,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5年前,也是在这间办公室,杜家毅拿到热心市民的资助款,圆梦湖南大学。

杜家毅9岁时,父亲因病去世,母亲靠在福利院洗衣服撑起整个家。2014年,杜家毅考上湖南大学,但无力承担学费。当年,由十堰晚报、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开展的“十三助”活动向他伸出援手。在多位好心人的帮助下,他圆了大学梦。

2019年暑假,被保送进中科院在读研二的杜家毅与妈妈商定,拿出1万余元钱偿还当年好心人的捐助,或帮助今年考上大学的寒门学子。

杜家毅的事迹经十堰晚报微信报道后,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微信,中国之声、央视新闻微博等中央主流媒体关注并全文转载,网友纷纷称赞他是好样的。

九旬老兵百战归来深藏功名60多年

老兵张文魁百战归来深藏功名60多年。

91岁的老兵张文魁现居丹江口市,他17岁参加革命,19岁入伍并光荣入党。战争年代,他身经百战,参与了抗日战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中南战役、西南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获得多项荣誉。1958年光荣退役后,他参与了丹江口大坝建设,并一直为地方建设贡献力量。

60多年来,张文魁深藏功名,他的纪念奖章和金质解放奖章,儿女都没见过。

2019年8月20日,十堰晚报记者偶然得知张文魁的事迹后,对他百战归来深藏功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事迹连续报道,引起强烈反响。本报报道被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宣部时代楷模发布厅、中国军网、荆楚网微信、青春湖北、广东共青团等全国50多家媒体的微信公众号全文转载,网友称张文魁为“民族的脊梁”。

三改婚期他用奉献坚守铸就军魂

范坤因执行任务,不得不三改婚期,直到今年参加完国庆阅兵,两人才举办婚礼。

范坤是一名竹山籍现役军人,入伍后,出色完成了APEC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金砖国家峰会等国家重大活动礼宾警戒任务。范坤与妻子曾凡丽相恋10年,原本要在2014年10月举行婚礼,但因执行任务,不得不三改婚期,直到今年参加完国庆阅兵,两人才举办婚礼。

此事经十堰晚报微信报道后,人民日报微信原文转载,感动全国网友。人民日报微信评论:“三次推迟婚期,总是聚少离多,正是千万个这样的奉献、坚守,守卫了国之安宁,呵护了万家灯火。”

“十堰潜水哥”被新华社点名

广大网友都为“十堰潜水哥”吴顺江点赞。

2019年11月13日8时许,气温9℃,北京路香格里拉小区附近,一阀门井损坏致大量清水外涌。市水务公司抢修员吴顺江接到电话后,当即赶到现场,打着赤膊,一头扎进冰冷的水中,将阀门关闭。

当日,吴顺江赶到现场时,北京路已水流成河,为尽快将阀门关闭,他脱掉上衣,把手伸进阀门井试图关闭阀门。但水压太大,仅靠双手完全拧不动。紧接着,吴顺江找来扳手,将附近的消防栓打开降低水压后,一头扎进积满自来水的阀门井关闭了阀门,用时约20分钟。

吴顺江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先后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微信报道,广大网友都为“十堰潜水哥”吴顺江点赞。

遇车祸高位截瘫她活出另一番美丽

高位截瘫的王莉莉活出另一番美丽。

十堰女孩王莉莉原本天生丽质,加上名校毕业,前途大好。不料,2007年,即将本科毕业的她突遭车祸,高位截瘫。

王莉莉一度对生活感到绝望,曾吞下半瓶安眠药企图自杀,好在家人发现及时将她送医,救回一命。“我连死都不怕,还怕什么呢?既然上天不让我死,必定对我另有安排。”这次经历后,王莉莉决定坚强地活下去,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把父母劝离北京后,她和几个女孩合租房间生活,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练习独立生存能力。靠着做英语辅导的收入,她顽强地在北京生活下来。此后,一家留学移民培训机构被她的专业水平和执著精神打动,给她提供了一份月薪8000元的工作。

她每天上午在公司上课,下午则坚持锻炼。凭借坚强的意志,王莉莉逐渐回归社会、融入社会。

身高1.05米他擦鞋21年养活自己

身高1.05米的“猪娃儿”擦鞋21年养活自己。

身高1.05米的“猪娃儿”个头虽不高,但很勤劳。21年来,他靠擦皮鞋养活自己。

“猪娃儿”学名叫张新华,郧阳区杨溪铺镇人,半岁时高烧不退,送医后虽捡回一命,身高却止步在1.05米。面对命运的沉重打击,张新华十分乐观。他11岁上小学,念完四年级便辍学回家帮父母干活。后来,他独自来到十堰城区租住在楼梯间里,靠擦皮鞋为生,一干就是21年。

2019年10月19日,“猪娃儿”身残志坚的故事经《十堰晚报》、十堰晚报微信报道后,人民日报微信等进行转载,在广大读者和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很多网友为“猪娃儿”身残志坚的精神点赞。“真的很敬佩猪娃儿,厄住命运的喉咙,活出精彩。”

此外,一些网友还对“猪娃儿”进行了资助。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