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财政局机关二支部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9-12-04 16:37    来源:市财政局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机关二支部紧紧围绕“学好党章党规党纪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积极进行动员部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看警示。5月21日,机关二支部按照局统一安排,观看了2019年湖北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 2019年度十堰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不收手的代价》,观后全体党员干部感触颇深,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违法人员为鉴,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加强自律接受他律,为财政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上党课。5月22日,机关二支部书记金玉心同志给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廉政党课,要求干部职工牢记四个意识、四个全面、四个自信,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通过专题廉政党课,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了新形势下法纪约束迫在眉睫的形势,大家深受教育,感触颇深,并表示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做到“两个维护”,敬畏法纪、守住底线、警钟长鸣,切实做到心中有戒不妄为,手中有权不任性,坚守廉洁底线、法律底线、职业底线。

正作风。5月24日,机关二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会上各党员重点围绕自己如何抓好工作质量和效率,促进工作作风大转变。围绕如何大幅提升工作质量和办理效率,杜绝推诿扯皮等进行了讨论。切实解决单位和个人身上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提高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  

筑防线。5月29日,机关二支部再次开展第20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通报有关违规违纪案例,再次强调“讲纪律、知敬畏、守底线”是党员干部要遵循的基本准则,要审慎用权,筑牢思想根基。

通过召开支部动员大会、制订活动方案、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正作风大讨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促进工作作风、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