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安阳镇:林下养鸡助脱贫

时间:2019-12-04 10:59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安阳镇:林下养鸡助脱贫

IMG_9460.JPG

郧阳网讯  11月30日,在安阳镇陈营村王金霞创办的“丈母娘家庭农场”里,70岁的工人王玉鹏正在喂鸡。目前,38岁的王金霞在林下养殖土鸡已有4年,每年养殖5000多只,年均收入达19万多元。她致富不忘社会责任,以人均25000元的年薪,优先吸纳5个贫困劳动力常年进场务工就业。

近年来,郧阳区积极探索扶贫开发新模式,扶持贫困群众大力发展林下土鸡养殖产业,通过采取“农场(合作社)+贫困户”、“致富能人+贫困户”、“畜牧专家+贫困户”等模式,对贫困户进行产业补贴、免费培训和技术指导。截至目前,郧阳区鸡存笼总量达422.48万只,其中,1000只以上林下(茶园)土鸡养殖农场(合作社)16家,带动全区3000多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IMG_9445.JPG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