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史上最严”出租车管理新规实施以来 13台出租车受处罚

时间:2019-12-04 09:1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报道:前不久,我市出台了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城区出租车管理新规。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截至目前已有13台出租车因存在不使用文明用语、不主动出具发票等违规经营行为,被处以停运处罚。

据介绍,为做好城区出租车不文明行为整改,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所近日印发了《关于在城区出租车行业实行“三个不准”、“三个一律”管理规定的通知》,从车容车貌、行车安全、经营服务3个方面对出租车全面加强监管。

市运管局还利用巡游车、网约车车内视频监控系统,对我市城区出租车实施网上稽查。通过随机调取巡游出租车内存卡、后台查看网约车视频监控,重点查处不使用文明用语、不主动出具发票、拼客、挑客、拒载、故意绕道、违规收费、巡游揽客等违规经营行为。在稽查中,运管执法人员发现有部分出租车不按规定出具发票,少数出租车无法调取车内监控信息,还有个别出租车驾驶员没有使用文明用语。

网上稽查开展以来,该所共抽查出租车43台,对存在不使用文明用语、不主动出具发票等违规经营的13台出租车予以停运,并进行了行政处罚。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