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唯一!十堰这座恐龙造型的博物馆获“中国美术奖”

时间:2019-12-03 20:37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荣获“中国美术奖” 十堰这栋恐龙造型的博物馆火了

青龙山恐龙蛋遗址博物馆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彤、通讯员姬廷顺)位于十堰郧阳区的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遗址博物馆最近火了!近日,第三届“中国美术奖”评选揭晓,该博物馆荣获银奖。这是本届大赛湖北省唯一获奖作品,也是国内自然保护区中首个获此殊荣的遗址保护建筑设施。

青龙山恐龙蛋遗址博物馆位于十堰市郧阳区境内的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13年正式对外开放。该馆曾被世界知名建筑媒体Dezeen评为“2016年最好的十座公共建筑”之一。其设计结合恐龙蛋化石群的保护要求,按照地形坡度变化规律,将建筑分成若干段,勾勒出恐龙整体外观形象的美感。各段之间用不规则的凹入型侧窗相连接,天然采光、自然通风减少了后期管理费用,实现了效果、环保、美观、经济、实用价值的完美统一。

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