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居然之家:耕耘10年,改变十堰百姓生活方式

时间:2019-12-03 09:5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居然之家十堰店外景。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韩玉砚

居然之家进驻十堰,对这座城市意义非凡。

2010年4月18日,居然之家十堰店一期材料馆正式开业,“居然”旋风就在这样一个春季席卷车城十堰。

近10年,从无到有、从单馆到双馆、从单店到多店,居然之家开疆拓土势如破竹,已经成为十堰老百姓“装房子、买家具”的首选。

近年来,居然之家以互联网为依托,致力于在十堰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家居服务解决方案,实现创造理想生活的目标。

耕耘十年,改变十堰百姓生活方式

近10年,居然之家从无到有、从单馆到双馆、从单店到多店,已经成为十堰人“装房子、买家具”必逛的家居市场。与此同时,居然之家也悄然改变了十堰市民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

在十堰家居建材行业方兴未艾的2010年,很多人都对“装房子、买家具,我只来居然之家”印象深刻。同年4月18日,作为中国家居建材行业领军企业的居然之家签约筹建,一举将北上广深一线家具建材品牌和品质家居生活理念带到了十堰。

在居然之家进入十堰之前,本地也有不少建材市场,但呈现零散状态,市民装房子买家具往往要多个市场来回奔波。此外,一些品牌鱼目混珠,也给消费者购物带来风险。而居然之家的进入,带来的不仅是大批中高端品牌,更是一种全新的购物体验和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今年35岁的市民赵女士回忆,几年前家里装修时,包括家具、建材、饰品的选购,都在居然之家完成。“比我更早装修房子的同事、朋友,都是既要跑设计方案,又要跑建材市场,还要跑卖场选家具,实在是耗费精力。”赵女士说,以前总听人说起一站式购物,到了居然之家才体会到它的方便。

居然之家十堰店新零售营销部负责人宋涛介绍,居然之家进驻十堰,除了为本土家居建材行业带来品牌化、规范化的经营理念外,也带来了新一轮行业资源优胜劣汰的整合和洗牌。而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所能够得到的则是无须远行即可享受大品牌大服务的一线消费水准。

无微不至,靠服务赢得市场

熟悉居然之家的人都知道,八大服务理念从推出之初,就成为全国家居行业的表率和标杆,引领行业的服务标准和水平升级,这也是居然之家在各地的连锁店能够迅速被广大消费者追崇喜爱的关键所在!

2000年,居然之家率先推出“先行赔付”服务承诺;2001年,推出“同一品牌同一价格”服务承诺;2002年,推出“绿色环保”服务承诺;2003年,推出“一个月无理由退换货”服务承诺;2004年,推出“统一收银、统一退换货”服务承诺……

此后,居然之家又陆续推出“送货安装零延迟”等一系列服务承诺,这些服务理念深入人心,获得社会广泛好评。在这一基础上,居然之家结合十堰特色,2013年在十堰地区推出了“家具以旧换新”的服务举措,鼓励旧家具的循环利用和解决其处置难题,不仅获得了消费者支持,同时也拉动了销售。

随后,居然之家又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服务优化升级,提出了“一次消费、终身承诺”的服务新规定。即消费者只要在居然之家任何一个门店购买一次家居建材产品或进行家庭装修,即可成为居然之家的VIP会员,享受居然之家提供的终身服务。在三年三包期内,由居然之家提供免费服务;超过三年三包期,由居然之家提供只收取成本费用的有偿服务。

对消费者来说,这些服务举措既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又大大方便了消费者,真正是在“向消费者倾斜”。从连锁专业家居卖场到构建创新商业综合体,居然之家向大家居和大消费的转型正在提速。居然之家带来的不仅仅是家居建材行业的革命,更是居住环境的革命,将会极大改善十堰市民的居住环境,提升居家生活品质,从而满足消费者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

高歌猛进,居然之家连锁之路势如破竹

连锁加速,有勇;选址考究,有谋;智勇双全助力居然之家。10年来,致力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的居然之家,在连锁之路上势如破竹。

10年来,居然之家从“一枝独秀”的十堰店,到中岳店、郧阳店启动,开启了十堰城区“一城三店”的全新篇章。宋涛说:“北京路店定位为中高端综合性新零售生活MALL;中岳路店则是特色店,定位‘后家装时代’品类——软装、灯饰、智能家居、家电;郧阳店是基于对县级市场的拓展和十堰城市向北发展的规划,在业态上同样规划有智能家居和家电专区。”

目前,居然之家下沉渠道至其他县级市场,继续门店连锁布局,致力满足当地消费者的需求。记者了解到,现在居然之家房县店已经拿地开展前期工作、丹江口店正在选址阶段;竹溪店、竹山店也正在与当地洽谈中。

无论是郧阳店,还是房县店的签约仪式中,都有众多知名品牌厂家出于对居然之家经营理念、发展宏图的充分信任与认可,纷纷与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也彰显了广大经销商对居然之家品牌实力的认可,以及对这些即将开业门店的信心。

居然之家十堰店负责人介绍,随着这些门店的陆续开业,将形成强大而完善的家居服务体系,在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丰富的消费体验的同时,进一步夯实居然之家在十堰市场的龙头地位,提升其在十堰乃至鄂西北区域的市场影响力,合力打造出鄂豫陕渝毗邻地区大家居业态新标杆。

迎难而上,审时度势推动行业融合

家居业作为传统行业,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显露出了一些发展痛点,主要体现在效率和服务层面。正是看到行业中存在的痛点以及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近年来居然之家寻求改变,以迎合家居建材行业的行业风向和转型潮流。

2019年,该店将在“一个核心”的基础上加速推进“三个融合”,围绕大家庭打造以大家居和大消费为核心的消费生态圈,从而迎合家居建材行业近年来的行业风向和转型潮流。宋涛介绍说,一个核心是立足现有家居市场稳步前行,三个融合分别是指线上线下的融合、大家居与大消费的融合以及产业链的融合。

“以互联网为依托,致力于改善服务体验和提升行业效率。”近年来,十堰居然之家各店无论是参战“双11”“6·18”,还是打造“智慧门店”,都是借助新零售完成商业模式的升级。今年,居然之家十堰店再战天猫“双11”,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在我市创造了家居零售行业的新壮举。

跨界的商业模式才是未来发展的趋势,能否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服务,是商业成功与否的决定性因素——这是宋涛对于未来商业模式的定义。目前,居然之家十堰店计划引进生活业态、新型智能化商业业态,从而在大家居和大消费的融合上再进一步。未来,家居新零售将推动行业深度融合,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家居服务解决方案,实现创造理想生活的目标。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