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见店内无人,男子顺走柜台上的手机,监控录像抓现行

时间:2019-12-02 15: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石中玉 通讯员 张鸣镝 报道:十堰一男子经过城区一商店时,见店内无人,抱着侥幸心理偷走了放在柜台上的手机,得手后立刻将偷来的手机卖掉换钱。目前,东岳警方通过侦查,已将盗窃手机的嫌疑人吴某抓获。

近日,东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对方称自己手机被偷,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刻赶赴辖区某商店,向报警人小余了解详细情况。

据了解,事发当时,该商店员工小余正在准备开业工作,由于当时店内并没有其他人,小余将手机放在柜台上,便去后面的仓库整理货品了。结果一回来就发现手机不见了,寻找无果的情况下,小余报了警。

民警根据小余提供的监控视频,发现一名长发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该男子是长发,特征明显,民警通过摸排走访、蹲点守候等方式,顺利将嫌疑人叶某抓获。

叶某到案后,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据了解,事发当时,叶某经过该商店时,看见柜台上放着一部手机,便产生了盗窃的想法,见四下无人,顺手就把手机放到了自己的包里,快速逃离现场,随后将偷来的手机卖掉换钱。

经过办案民警的普法教育与开导工作,叶某表示,现在已经认识到了错误,一定配合公安机关调查,还愿意积极退赃,赔偿失主的损失,并向小余道歉。

目前,叶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