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小喇叭上岗劝导文明交通

时间:2019-12-02 09:5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报道:“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行人过马路请走斑马线,不要横穿马路、闯红灯、翻护栏……”这段时间,当你通过柳林岗路口、青年广场路口等城区主要交通路口时,就会听到小喇叭不断提醒市民要文明出行。从11月22日开始,市公安交管局推出小喇叭上岗劝导文明交通新举措,在城区9个人流量比较集中的路口配备了小喇叭。

今年以来,市公安交管局不断加大路口的整治力度,推行“路口革命”,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取得良好效果。但仍有少数市民在通过斑马线时,由于一时疏忽或注意力不集中,忘了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为进一步达到有效提醒的目的,市公安交管局决定通过小喇叭播放文明提示语的方式,进一步提醒市民文明出行。

为确保小喇叭的声音不打扰到附近生活的居民,市公安交管局严格规定小喇叭的音量,而且要求仅在上下班等人流量高峰时段进行播放。

目前,市公安交管局已在三堰岗路口、柳林岗路口、水务局路口、六堰岗路口、张湾医院路口、青年广场路口、万达路口、和昌路口、十堰东路口等9个路口配备小喇叭,播放提前录制好的内容,提醒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