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破解停车难 建设运动场 送教到家门 十堰问题导向解决民生难题

时间:2019-11-30 08:3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平 报道 :投资4亿元,新建大型停车场;投入3000余万元,建设运动场;送教到家门,为残疾儿童送去知识和关爱……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相关单位紧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民服务解难题。

我市是典型的山城,山地面积占城区国土总面积的92.9%,土地资源紧张。随着机动车数量增多,机动车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我市把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抓手,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针对停车场规划布局、收费不合理及有效停车位较少的实际,城区各社区在不影响消防通道、不侵占公共车行和人行道的情况下,应划尽划多划、见缝插针施划停车位,缓解小区停车难。为进一步破解停车难问题,我市计划投资4亿元,新建大型停车场7个,预计可增加有效停车位5000余个。

我市依山而建,运动场地短缺,成为发展全民健身的痛点之一。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加快补齐公共体育设施短板,重点建设一批便民利民中小型体育场馆、乡镇运动健身中心、多功能运动场、健身步道等体育健身设施,先后争取国家资金2000万元,建设两个省级全民健身示范工程、9个乡镇街道运动中心和11个村级运动广场,投资1100万元打造的 “15分钟健身圈”也正在加紧建设,不断满足市民运动健身需求。

郧阳区共有122名重度残疾适龄学生无法上学,为了让这些孩子有学上、不失学,郧阳区提供送教上门服务,将122名需要送教上门的残疾儿童全部纳入学籍管理,实行免费上门教育,自今年9月份以来,郧阳区特殊教育学校组织成立5个送教上门小分队,先后奔赴全区20个乡镇 (场),为无法到校上课的残疾学生送教上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