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与时间赛跑 为生命护航

我市举行急救技能竞赛,14支队伍同台比拼

时间:2019-11-30 08:3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急救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见习记者 李彦彦 通讯员 王玮 报道:为加强全市急救队伍建设,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急诊就医需求,11月27日至28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市急诊医学质量控制中心联合市太和技能培训中心承办的2019年全市医疗机构急救技能竞赛开赛。全市二级医院组成了14支队伍参与竞赛,在急救技能竞技中共同提升急诊急救水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曹博,市卫健委副主任严彬,市太和医院副院长冷卫东,湖北省急诊医学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魏捷、张希洲,市太和技能培训中心主任李龙倜等出席。

据本次竞赛总裁判长、市急诊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方志成介绍,此次竞赛之所以选择在市太和技能培训中心举行,是因为该中心具有先进的设备和成熟的培训团队,已先后组织近百场培训、技能比赛,此次竞赛从规模和水平上,都是一场与国际接轨的赛事。

竞赛现场高度还原了复杂多变的急诊场景

竞赛以临床实用为主,通过急诊急救理论计算机考试(医护分开)、虚拟诊疗和急诊急救综合抢救演练三个环节展开比拼,重点考核急诊医护人员的急诊急救临床逻辑思维能力,急诊急救专业技术操作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参与竞赛的每支代表队,由1名队长、2名医生和2名护士组成,竞赛现场模拟急诊医学最常见的重点病种心衰、呼吸困难、脑卒中、消化道出血、中毒、创伤情形,模拟设置高仿真环境。竞赛过程中病情复杂多变,充分考察了选手的临场应对处理能力。

在竞赛中,市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三家医院的代表展示了各自的急诊急救水平,并且与各参赛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参赛队在竞赛中认识到了不足,学到了更多的知识。赛后多名领队、参赛队员均对此次竞赛赞不绝口,希望今后能够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以赛代练,提升急诊医学专业服务能力。

急救技能大赛所有参与人员

张希洲对此次竞赛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竞赛,模拟临床急诊实际工作情况,非常贴近实战,真正能够帮助基层医院急诊专业人员提升临床业务水平。此次赛事规模大、范围广、人员多,是一场高仿真、高水平的赛事,体现出了我省急诊急救水平。”

“举办此次竞赛是为了加强全市急诊科的联系,总结经验,规范急救流程,提高急救技能,太和医院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急诊医学科的学科建设,为提升全市急诊急救水平贡献力量。”冷卫东说。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