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有心脏病史男子半夜醉倒街头,民警及时送医才未酿大祸

时间:2019-11-29 15: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杜文思 报道:俗话说“小酌怡情,大酌伤身”,亲友聚会饮酒助助兴在所难免,但一定要适量,切莫贪杯。27日深夜,一名有心脏病史的男子,竟贪杯贪到醉卧街头。幸亏群众及时报警,民警迅速反应将其送医,才没有酿成大祸。

27日23时许,朝阳路派出所接一位好心路人报警称,看到一名男子烂醉如泥地躺在六堰山路口边的花坛里,神志不清,担心出事。

时值冬季、又是深夜,醉汉露宿街头可能危及生命。接警后,值班民警许志洋、郭玮火速赶赴现场,只见男子低着头躺在路边,醉得不省人事,许志洋立即上前一边查看男子身上是否携带有效证件,一边询问男子家庭住址。由于男子深度醉酒意识比较模糊,对民警的询问均无应答,冬日的深夜气温近乎零度,民警担心男子长时间躺在地上冻伤了身体,便轻言“哄”着男子去警车上躺着,在民警的努力下,男子终于清醒了一点,点了点头同意去警车上,但当民警提出送其去医院时,男子十分抗拒坚持不去医院,多次尝试无果后,民警试图用其手机紧急联系人的急救方式联系该男子家人。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联系到了醉酒男子的妻子,了解到男子姓高,家就在不远处。

夜已深,许志洋决定立即开车送高先生回家,就当大家以为松了一口气时,高先生的妻子说了句“我先生有心脏病史,醉成这样这可怎么办呀!”许志洋一听,刚放下的心又一次悬了起来,迅速反应决定接上高先生的妻子,驱车送高先生前往医院进行救治。

经了解,53岁的高先生与朋友一起聚餐,一时高兴便多喝了几杯。饭毕,感觉自己状态还不错,又因家在不远处,便自告奋勇自己回家,没曾想走着走着酒劲儿上头,想找个花坛歇一歇,谁知就迷迷糊糊地躺着睡着了。

送医后的高先生,经救治后已无恙,其妻子激动不已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称谢:“我丈夫有心脏病史,如果不是得到你们及时救助,后果我真的是不敢想......”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