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拒捕当街逃窜 民警狂追500米将其擒获

时间:2019-11-29 10: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特约记者 张君 通讯员 秦斐 报道: 因参与多人互殴、涉嫌构成寻衅滋事罪,武汉市32岁男子金某被十堰警方列为涉黑涉恶网上在逃人员,并进行全网公开劝投。23日,面对郧阳警方抓捕,金某拒捕逃窜,民警在街头狂奔500余米后成功将其抓获。26日,金某同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得知情况后,主动投案自首。

今年8月14日凌晨2时许,金某、王某等人与陈某等人发生口角,持菜刀、啤酒瓶等互殴,致使多人受伤,造成恶劣影响。郧阳区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迅速立案调查,对多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但金某、王某一直在逃。11月14日,十堰市公安局将金某等涉黑涉恶网上在逃人员信息公布,在《十堰晚报》等主流媒体进行公开劝投,但金某仍抱有侥幸心理,企图逃脱法律严惩。

11月23日下午,郧阳区公安分局民警根据侦查摸排,发现金某可能藏匿在郧阳区一小区内。城关派出所所长刘俊迅速带领民警杨硕星等人兵分多路在该小区蹲守。当日20时40分许,杨硕星带领4名辅警发现一男子头戴鸭舌帽,神色紧张,左顾右盼。在多方比对确认男子是金某后,民警果断出击进行抓捕,但金某拔腿就跑,其间,还脱掉衣帽扔向民警。5名警员紧追不舍,杨硕星因踩滑摔倒,起身后继续追赶。在狂奔500余米,跑到一个十字路口斑马线时,金某见无法摆脱民警,便双手抱头,束手就擒。此时杨硕星才发现警裤摔破,腿部也有擦伤。当晚,金某即被警方执行逮捕。

26日,得知金某在街头被民警擒获,其同案犯罪嫌疑人王某主动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至此,2019年8月金某等人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