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抓好柑桔冬管“送技专班”在行动

时间:2019-11-28 15: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讲解柑桔冬管注意事项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高重阳 顾珊 张强 陈桐报道:近日,气温骤降,为确保习家店镇7万余亩柑桔顺利度过寒潮,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农技中心组织“送技专班”,为广大果农送去柑桔冬管“技术套餐”。

11月26日,“送技专班”来到习氏果业种植基地,为基地桔农讲解柑桔冬管需注意的事项,并对桔树树干涂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技术人员讲解桔树树干涂白

习家店镇农技服务中心技术员胡杰说:“我们对树体主干部分进行上下刷,刷白是为了防冻和防病,还有杀虫作用。”

冬季是柑桔管理的关键时期,近期又逢天气降温,做好柑桔冬季管护,对于保障柑桔品质和产量至关重要。

务工群众为大棚覆膜

习家店镇农技服务中心副主任范曙光说:“一是做好原有大棚的覆膜,提高树温。第二个就是搞好树干涂白,增强对地面的辐射,减少地面冷空气的辐射,起到保温作用。”

下一步,“送技专班”将主动与广大桔农联系,继续开展上门服务,帮助果农及时采取保暖措施,为来年柑桔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