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得胜镇:“户户走到”暖民心解民忧促发展

时间:2019-11-27 17: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陶俊儒报道:竹山县得胜镇扎实推进“户户走到”暨巡村访户工作,围绕上门宣讲政策、收集民意、化解矛盾、指导产业发展增收脱贫、了解政策落实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六个方面工作,坚持大员上阵、问题导向和痕迹管理,真正发挥“户户走到”暖民心、解民忧、谋发展、助脱贫作用。

按照市县文件精神,镇党委进一步细化“户户走到”实施方案,明确领导班子及普通干部“户户走到”工作任务,责任到村到人,其中镇党委书记、镇长、党委副书记等负责全镇14个村7130户25148人农户及69个村民小组“户户走到工作”;其他班子成员及驻村干部对所驻村开展“巡村访户”工作,每年进村走访所有贫困户不少于3次、非贫困户不少于2次;普通包保干部对所包保的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每两月入户1次。全体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各包保干部扎实开展巡村访户工作,进村入户宣讲政策,了解群众期盼,指导农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破解群众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因地制宜明确解决办法。

镇党委书记曾诗军率先垂范,多次深入偏远村落、问题复杂、矛盾突出的村组带头,坚持身到、心到、感情到,扎实做好“户户走到工作”。开年以来先后深入矛盾突出、问题集中、位置偏远的八道关村闵氏观、界岭村猪咀、坛山村闵家山等村组走访农户,累计访户2167户,贫困户1218户,非贫困户949户。坚持问题导向和群众路线,坚持措施到、效果到,切实为贫困群众解心病、治穷病、防未病,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得到群众认可。开通问题解决“直通车”,现场解决矛盾30余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80余件、化解遗留信访矛盾13件。

全体干部开展“户户走到”工作期间,使用镇党委政府统一印发的专用笔记本做好工作日志。对“户户走到”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清单,分类型、分层次向镇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反馈。对巡村访户发现的问题和矛盾纠纷开展定期回访,禁止脱离群众、一问了之。对问题清单实行销号式管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2019年以来,通过户户走到工作,各级干部积极宣传政策,现场破解难题,制定有效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全镇信访总量呈下降趋势。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