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全面开展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

时间:2019-11-27 10:37    来源:十堰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郧西县全面开展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         

按照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11月19日至22日,生态环境部对郧西县开展长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第二批)工作。开展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是筑牢长江流域生态屏障的重要举措。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综合协调、周密部署,做好了排查工作中各项配合保障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组建专班。郧西生态环境分局提前召开会议安排工作,制定协调配合方案,确定工作分组。组建两个工作专班,由局领导担任组长,陪同环保部工作组进行排查。确定专人负责收集资料,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二是县乡联动,配合参与。郧西县环境保护委员会下发排查配合保障通知,要求乡镇政府配合参与。所涉及的乡镇均确定分管领导担任协查员并全程参与配合保障工作,实行县乡联动。   

三是全力保障,统筹协调。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为指导,郧西分局与乡镇人民政府一道做好了安全出行、医疗卫生、会务服务、资料筹备、食宿安排等保障工作,在配合排查工作中,杜绝干扰,保证排查组正常工作。   

本轮长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共排查汉江沿线6个乡镇31个入河排污口,其中30个排污口现场检查达标。(郧西生态环境局  阮念华 陈哲 )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