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发现鸡肚子里长了个“鸡宝”,这只鸡还能吃吗?

时间:2019-11-27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谭先生杀的鸡肚子里发现“鸡宝”。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见习记者 王琪 报道:25日,家住重庆路的谭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他在郧阳区柳陂老家杀了一只鸡,从鸡肚子里取出一个外形类似猪腰的东西,上网查询发现是民间所说的“鸡宝”,他想知道长了“鸡宝”的鸡还能吃吗?

“我在郧阳区柳陂老家喂养了十几只鸡,24日晚上我回老家准备杀只鸡带回来煮汤喝,杀的时候并没发现这只鸡跟其它的鸡有什么区别,剖开后却发现鸡肚子里有很大一包异物,摸起来很硬,切开后里面是金黄色的物质。”谭先生说。记者在谭先生家看到,这个异物外面包裹着一层带血丝的薄膜,总长约13厘米,宽度在8厘米左右,有谭先生手掌那么大。

据谭先生介绍,他家里养的十几只鸡平时没发现什么异常,这只鸡在宰杀前也一直很健康,没想到肚子里长这么个东西。取出后,鸡看起来小了一大圈。

从母鸡肚子里掏出这个不明物,全家都十分好奇,鸡肉也不敢吃,怕鸡有什么疾病。“有人说这是传说中的‘鸡宝’,我上网查了一下,但不能确定。我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求助,也没人能肯定地说这就是‘鸡宝’。”谭先生说,他只好把鸡肉和异物都放进冰箱保存。

25日下午,记者将“鸡宝”的照片发给市中医医院社区健康管理工作室主任徐菊香。徐菊香看后表示:“谭先生发现的‘鸡宝’可能是鸡肚子里的矿物质结晶,即鸡的胆结石。就跟我们知道的‘牛黄’‘马宝’差不多,‘牛黄’‘马宝’一般会用来入药,但药用价值不高,功效是清热解毒,小儿抽风止惊。‘鸡宝’没有药物记载。”徐菊香告诉记者,“牛黄”“马宝”等都不适合直接食用,需配合药物一起煎熬制药,且其药用价值并不高。对谭先生所担心的鸡肉能不能食用问题,徐菊香说:“如果的确是这类矿物质结晶,鸡肉是可以食用的。如果实在不放心,还是不食用为好。”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