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扶持到村产业项目84个 扶助资金5600万元

时间:2019-11-27 07:3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 叶航 通讯员张畅 叶克勤报道:11月21日,记者在张湾区西沟乡岳竹村红豆杉农业合作社产业基地看到,天麻、重楼、神仙叶等中药材长势喜人。据了解,中药材产业已成为该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红豆杉农业合作社负责人魏兆学介绍,岳竹村共有68户村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45户。合作社主动吸纳贫困户入社,通过支付贫困户土地租金、务工工资、盈利分红和代销产品,带动45户贫困户增收脱贫。如今,村集体年收入超过5万元,摘掉了集体经济“空壳村”的帽子。

岳竹村中药材产业发展,是张湾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张湾区委、区政府先后修订完善《张湾区精准扶贫扶持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张湾区2019年统筹整合财政资金巩固脱贫成果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拨付专项资金用于到村到户产业发展奖补,持续向贫困村、贫困户释放政策“红利”。

目前,张湾区扶持到村产业项目84个,扶助产业扶持资金5600万元。其中,实施卡内户产业奖补1000万元,培育产业脱贫示范村40个、示范户1200个,覆盖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3348户,占贫困户总数的70%以上。创建规范化合作社54个,其中国家级示范社2个、省级示范社3个、市级示范社18个、区级示范社31个。结合“千企帮千村”“三乡工程”等活动,6个乡镇(街办)共建设扶贫车间48个,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521人。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