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得胜镇:把群众安全摆在突出位置

时间:2019-11-26 16: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何程 报道:民生事情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天。气温逐渐降低,农户也都烤起了火,老百姓的取暖安全成了竹山县得胜镇党委政府所关心的头等大事。

“老赵,今年家里没有购买无烟煤吧,你可是要注意冬季在烤火时,注意家里门窗通风呀……”这是得胜镇分管安全工作的武装部长陈明在日常巡查取暖安全时,对该镇庙垭村村民赵显明亲切的说道。

注重宣传,提高认识。为了加强村民的安全意识,该镇动员各村利用“村村响”、微信群、院子会和群众会,宣传冬季安全取暖措施,教授正确取暖方法,确保安全取暖常识入脑入心。

户户走到,重点关心。镇党委要求,日常巡查农户取暖安全不仅是要走访贫困户,非贫困户也一样要户户走到。在此基础上,该镇还聚焦鳏寡孤独老人等特殊群体,重点跟进。由扶贫办、民政办等部门共同排查全镇鳏寡孤独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党委书记曾诗军带头包保,登门入户,耐心细致做好培训,确保特殊群体的过冬安全。

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得胜镇是竹山县最早召开无职党员动员会的乡镇之一,无职党员在村级管理与服务的工作中,日益突出其重要性。得胜镇积极发挥村级无职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关键时候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投入这场战役。比如说组建村级“安全防护队”,实行“干部包街、党员包片”制,将责任分解到人,不留死角,效果良好。

冬季安全取暖工作,时间跨度长,人员涉及范围广,虽有诸多困难,但得胜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群众冬季取暖安全工作,面对困难不回避、不退缩,以非常规的工作措施,最端正的工作态度,将这项工作做实做好。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