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光盘行动】婚宴上“吃不了兜着走” 十堰树节约新风

时间:2019-11-26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报道: 婚宴,一直被认为是餐饮浪费“重灾区”。随着“光盘行动”的深入,节俭正成为年轻人办婚宴的新潮流,许多市民纷纷表示支持,并积极践行婚宴“光盘”。

日前,记者在参加十堰城区一场婚宴时看到,新人们将倡导节约作为婚礼中一个重要环节,呼吁亲友们在吃得尽兴的同时,把剩菜打包回家,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得到宾客的积极响应。

“菜品比较多,许多菜吃不完,咱们大家吃多少动多少,把吃不完的菜打包。”来宾王女士的好点子得到同桌宾客的一致赞许。“你看这锅鸡汤基本没动,扔了太可惜,我带走吧。”“这盘肉丸子还剩一半,我打包!”

“以前,很多人消费观念是菜越多越荤越好,现在的客人更注重菜品的质量而不是数量,点菜时荤素搭配,营养全面,又能尽量减少浪费。”酒店负责人刘先生介绍,在倡导“光盘行动”方面,他们也将这种观念植入员工意识里,让大家在服务中做好引导。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