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残联系统召开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1-25 08:4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马胜江 通讯员 马红 王飞 报道:11月22日下午,全市残联系统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市残联召开,会议对前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残联系统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总结前期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存在的差距,全面落实问题整改,对今年工作收好官、对明年工作开好局。要加速加力推进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要加强对市区和各县(市、区)重点扶残项目、重要助残工作、重大涉残问题的督办检查,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着力推进残联系统脱贫攻坚、改革创优、残疾人证换发、康复救助、托养服务、就业培训、创业扶持、信息助残、维权维稳等涉及残疾人切实利益的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市残联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残疾人康复服务方面,组织实施白内障患者扶贫复明手术800例,为2889名精神病患者落实门诊服药补贴;为210例肢残人免费装配假肢、发放辅助器具4300件;推动40769名残疾人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实现0-14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200余名重症截瘫患者得到康复救治和生活重建,我市“希望之家”被中国残联、中国肢协确定为全国示范单位。在残疾人社会保障方面,1至6月,共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148238人 (次)4746.4万元;实现97513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参加基本医疗和基本养老保险,保质保量完成62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2934户,发放慰问金77万余元;组建专业助残志愿服务队伍10支。在帮助残疾人创业就业方面,分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2561人,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1575人;评选表彰 “全市残疾人自强创业先进个人”12名,免费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1480人次,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1150人次;新申报创建省级残疾人创业就业品牌基地2个、市级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3个;市残联在第二期全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在帮助残疾人脱贫工作方面,截至目前,全市67109名建档立卡持证贫困残疾人中已有44537人脱贫。在残疾人典型培育方面,市肢协主席成江荣获“全国自强模范”、8月 “中国好人”、9月“荆楚楷模”,涌现出成江、马正发、朱燕、王锦怡等一大批自强创业、爱岗敬业、身残志坚的残疾人典型人物,评选表扬全市首届 “十佳脊髓伤友模范夫妻”和“十大残疾人维权典型案例代理律师”等一批先进典型。

当天上午,全体参会人员来到茅箭区、张湾区、郧阳区相关机构,以及市太和医院东院区(康复院区)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就残疾人办证工作和2020年市直惠残项目进行参观考察。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