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交警约谈美团外卖人员 算算“文明交通账”

时间:2019-11-23 09:3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报道: 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各种赔偿得七八十万;如果伤了人,不仅要赔偿医药费,还影响送餐收入……21日下午,市公安交管局召开美团外卖人员“文明交通我践行”约谈教育会。约谈会上,市公安交管局副局长兰侠给百余名美团外卖人员算了一笔“文明交通经济账”。

约谈会上,十堰交警指出了外卖人员存在的突出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通报了今年以来涉及外卖人员的交通事故情况,对人员集中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十堰从事外卖送餐的人员共有600多人,部分外卖人员为了赶时间,片面追求订单速度,置交通安全不顾,一边骑摩托车、电动车,一边盯着手机。同时,一些人员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乱停乱放、随意调头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突出。

兰侠在通报情况的同时,还给参会外卖人员算了一笔“文明交通经济账”,如果不文明出行,发生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机率就高很多,一旦发生交通违法,轻者要被民警罚款扣分;若发生伤人事故,不仅要赔偿医药费用,还耽误送餐;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各种赔偿也得七八十万……

约谈会结束后,美团外卖十堰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外卖人员的交通出行整治力度,从内部进行整顿。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