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汉十高铁工程建设

王玲 李兵 张维国等参加调研

时间:2019-11-23 07:1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陶德斌 彭飞 姜琨 全正 报道:11月22日,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莅堰调研汉十高铁工程建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参加调研活动。市委书记张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等陪同调研。

汉十高铁全长39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从汉孝城际铁路孝感东站引出,途经孝感、随州、襄阳、十堰4市、17个县(市、区),设孝感东、随州南、襄阳东、丹江口、武当山西、十堰东等13个车站。该项目于2015年12月开建,现处于试运行阶段,本月底将正式通车运营。汉十高铁作为武汉至西安国家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湖北省内的重要区域性快速铁路,也将是沟通华中和西北地区的国家战略大通道。汉十高铁建成通车,对完善区域交通运输网络、带动沿线地区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在十堰东站,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站房及配套设施建设进度、质量、标准给予充分肯定,对通车准备工作表示满意。代表委员们认为,汉十高铁正式通车后,从汉口站出发1小时50分钟左右即可抵达十堰,行车时间比既有铁路缩短一半,必将加速推进武汉城市圈与襄随十城市带一体化,必将对鄂西北地区高质量发展和沿线群众脱贫致富产生巨大推动作用,也将为沿线城市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