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拼出十堰速度 搏出十堰高度 十堰市第六届运动会在竹溪落幕

时间:2019-11-22 09:1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六运会闭幕式文艺演出

太极拳比赛

公安干警组射击比赛

青少年足球比赛

轮滑比赛

少年武术比赛

职工排舞比赛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记者 刘旻 周仑

11月20日晚,十堰市第六届运动会闭幕式在竹溪县举行,标志着4年一届、历时8个月的市运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市运会是我市历史上参与人数最多、竞赛项目设置最全、办赛规模最大的一届体育盛会,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高质量发展,助力十堰现代化强市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市六运会比赛于今年4月拉开帷幕,开幕式则于9月28日晚在竹溪县举行。开幕式分五个篇章,分别是“东道盛情”“萌动少年”“活力车城”“十堰情怀”“鼓舞盛世”,既体现了竹溪山二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魅力,又展示了我市体育事业和城市发展成就,大大激发了全市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不同于开幕式,闭幕式则回顾了市六运会的点点滴滴,让每一场比赛、每一个节目、每一张笑脸、每一幅照片、每一段视频都深深印在市民心中。

市六运会刷新了多项市运会历史纪录:比赛项目组别达到8个;比赛项目增加到46个大项,其中龙舟、轮滑、气排球、广场舞4个项目首次列入市运会比赛;参赛人数超过5万,年龄最大的运动员超过80岁,最小的运动员只有5岁。

市六运会比赛分为青少年类和全民健身类。其中,青少年组比赛是为省运会挑选苗子,打造十堰体育特色梯队。据市文旅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我市青少年体育正焕发出新的生机,越来越多的家长在寒暑假期间让孩子选择能增强体质、磨炼意志的体育项目,逐渐升温的体育热潮让青少年体育成绩越来越好。

据了解,十堰市运会于1998年开始举办,自此掀起了全民体育运动热潮,“全民健身”成为当年的流行语,并延续至今。市运会每4年一届,除2011年第四届市运会开、闭幕式在竹山县举办外,其余几届均在十堰城区举办。今年,市六运会开、闭幕式在竹溪县举办,不仅扩大了该县对外影响力,该县也以此为契机大力扮靓城市。记者从竹溪县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近几年,竹溪县致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全县现有体育场地759个29.1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0.92平方米,全民健身的氛围非常浓厚。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近几年我市体育事业的发展,十堰青少年户外培训基地成为市民最期待的工程之一。该项目位于张湾区汉江路街办熊家湾村,包括综合训练馆、综合体育馆、游泳馆、青少年活动馆四大场馆,总建筑面积204732平方米,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我市体育设施功能,满足市民更高的运动健身需求,推进“文旅体”融合发展。不仅如此,该项目投入使用以后,也预示着2023年十堰市第七届运动会或将在新场馆举行。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