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暖心!男子5年前突发脑梗致偏瘫,个体老板提供工作助其解困

时间:2019-11-22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经过长期锻炼,张明瑞行动起来方便多了。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见习记者 王琪 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我想感谢徐斌秦5年来对我的关照,如果没有他,我不会过得这么开心。”11月19日,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接到一个电话,打电话的是65岁的张明瑞。他告诉记者,自己5年前突发脑梗致偏瘫,幸亏遇到好心老板,给他提供工作,并经常关照他。

男子突发脑梗致偏瘫,对生活失去希望

20日,记者在东风大道见到正在工作的张明瑞。由于张明瑞左半边身子不能使力,走起路来还是略显吃力。看到地面上有垃圾,他都会拿着扫把上前清扫。

今年65岁的张明瑞一人独居。5年前,他在拉煤的路上突发脑梗,后被送到医院治疗,刚醒来时左边身体完全不能动弹。

经过治疗和两个月的康复,张明瑞有了些许好转。但出院后,普通人几分钟就能走完的路程,他需要两只手扶着助走器走两个多小时,这对他的打击很大。“我生病期间,动也动不了,连吃饭、喝水、上厕所都需要人照顾,当时觉得生活没有一点希望,以为这辈子只能这样瘫在床上。”张明瑞说。

张明瑞介绍,没发病前他身体健壮,一次用板车拉1000斤煤都不成问题。突发脑梗后,他失去自理能力且没有经济来源,只能靠兄弟姐妹帮扶照料,他曾几次产生过轻生的念头。

幸遇好心老板,给他提供工作

“5年前,让张明瑞来工作也是一个巧合,谁没有遇到难处的时候?能帮就伸手帮一把。我也没想到,我对他的影响会有这么大。”徐斌秦告诉记者,他在东风大道陈家岗市场有几处门面和房产,租给一些商户做生意。5年前,随着商家入驻越来越多,徐斌秦需要一名员工负责打扫附近公共区域的卫生,后来经人介绍便找到张明瑞。

“他刚到店里时,别说是打扫卫生,行动都十分困难。”徐斌秦说。开始,张明瑞干活很吃力,公共区域的面积并不大,但他有时一天都做不完,徐斌秦没有责怪他,反而经常对他嘘寒问暖,还免费给他提供一间小房子,让他居住。

“徐斌秦对我很好。刚开始我其实干不了什么活,想着不会给我工资,但老板非说要给,这些工资我平时用来吃穿足够了。”张明瑞笑着说。每到饭点,只要徐斌秦在店里,都会去他的房间问他吃了没有。徐斌秦的关怀温暖了张明瑞的心,让他开始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经过长期锻炼,现在张明瑞左手、左腿虽然不能完全使力,但是已经能正常生活,吃饭、洗衣、打扫卫生都不在话下。张明瑞说:“我现在早上6点多就出门,然后到店里扫扫地,商户们对他都挺好。白天没事时,我就和他们下下棋,自己看看报纸练练字,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我能有现在这样的生活,真的非常感谢徐斌秦,正是他的热心帮助,让我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张明瑞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