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以“开门抓教育,着力解民忧”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19-11-22 08:3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赵琳玉 通讯员 孙启梦 报道: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茅箭区紧盯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以“开门抓教育,着力解民忧”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教育开门共参与。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联系实际学,做到群众所需即所学,工作所需即所学。全区各单位主动邀请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工作服务对象 、群众代表等参与单位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区委向各单位党员群众发放各类学习资料和党史历史读物25种,区领导深入基层党组织讲授党课,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在全区上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调查研究开门探问题。全区各单位通过上级点与群众提、小型座谈与个别访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组织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民生实事查找收集报送”等调查研究10余次。全区党员干部坚持“走下去”的工作方法,深入村、社区开展“户户走到·足印社区”等调研活动,挨家挨户敲门发放民生实事征求意见表,积极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征集群众热切期盼解决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把问题分类汇总,形成清单,责任到人,限期办结销号。

检视问题开门听实意。该区按照区委面向区直单位、区直单位面向服务对象、村(社区)面向广大群众的分级分类模式,向区直单位、乡镇街道、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征求意见建议,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32条。针对“停车位怎么规划”“路灯装在哪里”“小区怎样改造”等正在落实的民生实事,领办领导及落实单位认真听取群众呼声,充分尊重群众想法,让群众参与进来,真正让群众满意。

整改落实开门迎检验。针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所领办的整改项目、民生实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等事项,采取简报公开、微信公告、网站公示、会议通报等方式,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进展情况等向社会及时公布。全区各单位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和党刊党报等媒体优势,畅通群众了解关心各类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渠道,做到信息全透明、过程全公开、结果全告知,主动把整改落实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让群众评估整改落实效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